无名路人Y

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路人而已

【安凯】蒂凡尼的早餐(七)

…(:ェ)| ̄|_总之就是……回来努力填坑了……





十一

生活还在继续着。

起床,吃饭,上班,下班,吃饭,睡觉。

还是老样子的一潭死水,凯莉的出现就像是一颗石子,短暂的泛起水花后,水面重新归于了平静。

安迷修也就这样过活着,没有了凯莉,他总算可以正常的过着他的日子,工作上也因不再旷工而得到了晋升,而在凯莉离开后的第五个月,他还找到了一个贤惠又漂亮的女朋友。现在的安迷修在朋友眼中,就是一个十足的人生赢家。

 

人生赢家?

 

饶了我吧。

 

安迷修趴在吧台上,透过灌满伏特加的玻璃杯里,看到酒吧里的灯光与人都混合成了一种奇异又刺眼的粉色,音乐与欢呼声震得他心脏快要弹射出来。

 

凯莉。

 

一年过去了,我还是忘不掉你。

 

十二

“……安……”

 

……什么?

 

“……安……迷修”

 

……是凯莉吗?

 

“……安迷修!”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 

安迷修弹起来,一下子将被子里的冰袋扔了出去,一句粗话还没说出口,就瞥见自家女友气鼓鼓的站在床边盯着他。

 

“莉兹?”

“安迷修!你究竟要睡到什么时候?!又出去喝酒!酒量又不好,最后还是雷狮把你送回来的!等会好好谢谢人家!真是的,你总是这样……”

 

安迷修捂着脑袋反应了好一会,才想起来自己昨晚又干了什么,可他现在头痛欲裂,只想让自家女朋友把嘴闭上。

 

“莉兹,别说了。”

 

还有……

 

分手吧。

 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 

莉兹看着眼前没有精神的安迷修,心软下来,嘴里嘟囔着什么,转身回去给安迷修做醒酒汤了。

 

安迷修躺了回去,头部的阵痛让他眼前发晕,脑子里那个小人嘲讽的骂他“怂爆了安迷修!”,他使劲拍了拍头,想让自己好受一点。

 

我就是怂啊。你能怎样啊。

 

安迷修转过头看着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背影,心里的负罪感、羞耻感、安心感全部冒了出来。

他很清楚,这是他应当有的生活,过那种安安稳稳,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。

 

他看着窗外那个救生梯,上面的铁锈迎着阳光反射进屋里,刺的他眼睛被火燎过一样。

 

他受不了了。

 

搬家吧。

 

十二

他们在晚饭的时候讨论了这个话题。

 

“房子的话,不要太大不要太小,但是各个区域要划分好。”

安迷修听着点点头,在纸上写下:两室两厅。

 

“要找个厨房大一点的,我最近买了很多烘焙的工具。”

“恩……”厨房大的。

 

“还有哦,阳光一定要充足,要不然我养的那些花都晒不到阳光了。”

“确实。”阳光充足。

 

“另外,卫生间也大一点吧,可以放浴缸的那种。”

卫生间大的。

 

“再就是小区!我可不想整天听着跳广场的声音!”

小区安静。

 

“啊,还有靠近一点地铁站怎样,要不然上班太麻烦了。”

交通便利。

 

“就这些吧,安迷修还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“啊,没有了,莉兹说的很全面了。只是……”

 

这样的房子,1000元能租到吗?

 

没想到还真有。

但是……是恶党的。

 

“呦,安迷修,这房子我对外都要两千呢,看在是你的份上,半价给你了,不过啊……”

“蹭饭可以,买东西可以,照顾生意可以,其他不行,还有,不准随意涨价。”

“……啧。”

 

终于了却一桩心事。

 

安迷修瘫在沙发上,整体放空。

 

这单相思大概算是,结束了吧。

 

“叮铃铃铃铃……”门铃响了起来。

 

莉兹没带钥匙吗?安迷修强打精神,走过去开门。

 

开开门后,安迷修因香奈儿五号的浓烈而呼吸一滞,接着,全身的毛孔都开始收缩,呼吸在这一刻沉重的让他承受不住地向下跌去,所有的回忆此时都冲进脑海里,炸成了一片粉色的汪洋。

 

“我回来了,亲爱的安迷修先生。”

 

 

“好久不见。我的骑士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