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路人Y

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路人而已

【安凯】蒂凡尼的早餐(十一)完结

终于完结了……

很仓促,但是,符合我想象的结局,大概就是这样了吧(笑)






二十

 

安迷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送走凯莉的。

 

他所能记得的只有一个:凯莉回去后和他朝他扬起了笑脸。

 

那是一个极其讽刺、充满嘲笑意味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安迷修觉得天旋地转。

 

他没有喝酒,没有抽烟,什么都没有干,只是走在路上。

 

但他感觉自己头里像是正在搅拌的咖啡,莫名其妙的味道与刺激感都伴随着旋转喷射而出,像是酒的味道,但是最后就成了苦涩至极的黑咖啡。

 

这应该是凯莉正在搅拌的咖啡吧。

 

甜甜的卡布奇诺或是拿铁什么的都不适合她,这种女人就应该配这种明明苦的要死却仍旧充满魅力的咖啡。

 

“啊……”安迷修倚靠在电线杆上,顺着灯光仰起头来。

 

在黑暗里可真是刺眼。

 

他到底算什么呢。

 

自以为是的以为通过别的女人可以让凯莉回过头来看自己一眼,或者说是通过疯狂的行为来使自己忘掉这些耻辱的感情。

 

自己还真是天真。

 

明明就只是自己单方面的沉沦而已。

 

    安迷修慢慢蹲坐到地上,揪着自己的领子,痛苦的张开嘴巴后,抑制不住的干呕起来。明明没有喝醉,却比醉酒后更要难受,胃里翻江倒海却什么也吐不出来,脑子里涨的生疼,耳边嗡嗡作响。他更加恶心,猛烈的干呕着。

 

“你在干什么。”

 

“!”安迷修肩膀突然一抽动,他不想回头,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以什么样子面对那个提问的人,总之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,这种卑微丑陋的样子。

 

身后的人轻轻叹了一声,走向前去将安迷修拖起来。

 

“安迷修。”女孩子身边环绕着糜烂的香水味,嘴里吐出的那些字句都带着酒气。“你要自我摧残到什么时候。”

 

安迷修看着她,眼睛闪过一道光,但很快就阴暗下来,虚无的说了一声:“凯莉……你到底想干什么呢?”

 

“我什么都没有,只是把心丢到你那里了,但是无论我用什么办法我都没办法拿回来,而我在期望你把我的心还回来的时候,你却伤害着它,摧残着它,同时也占据着它。所以凯莉,你到底想干什么呢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什么……”

 

“我说我不知道,安迷修!”

 

凯莉突然凑近,把脸深深埋进头发里,似是带着哭腔。

 

“我生气了,安迷修……在看到你和你的小女友的时候。”

 

安迷修一时没反应过来,他想了好久,等到他终于明白这句话的时候,他的惊喜、恼怒与悲伤同时涌上心头,他说不出话来,只是呆呆的看着面前这个仍然在低着头的女孩子,他想要抱抱她,却不知道以什么样的身份去干这件事,所有情绪都像洪水般瞬间淹没了他。凯莉也拉远了距离,看着安迷修半天,终于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 

“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啊,骑士先生。”

 

随即凯莉转身,飞跑着离开。

 

而安迷修盯着那个逐渐模糊的背影,终于扶着墙壁,痛苦的呕出来。

 

 

二十一

 

周一是忙碌的。

 

而这个周一尤其忙碌。

 

因为安迷修结婚了。

 

化妆室里所有人都在忙碌着,每个人都各司其职,将他们所担任的工作努力完成到最好。

 

但是这场婚礼的准新郎,却躲在厕所里抽着香烟。

 

“喂,你躲在这里干嘛?”

 

雷狮闯了进来,把安迷修的香烟夺过来熄灭后,熟练地扔进垃圾桶,然后在安迷修杀人的目光下,非常淡定的拍了拍安迷修得背说:“哎呀我懂,不就是婚前恐惧症吗?安心安心,好好享受一下甜蜜的新婚吧!”

“你懂个头啊。”

 

安迷修甩开雷狮的手,走向洗漱台洗了把脸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恍惚起来。

 

跟一场梦一样。他要结婚了。

 

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,反正我是觉得当初我说的话放到现在依然有效,但是你已经没机会改正了。”雷狮走了过来,闷闷的说道。“事到如今,谁喜欢谁,谁又不喜欢谁已经不重要了,我知道你这种性格的人肯定不会干出出轨这种缺德事来,但是你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肯定不会很快乐,因为你真正喜欢的人不在这。”

 

“但是安迷修,这是你自己选择的,自作自受,况且丽兹是个好姑娘,你没有理由不对她好,你要快点走出来……”

 

“所以说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安迷修不耐烦地打断道。

 

“嘛,我想说的是,时间早晚会冲刷掉一切的,就像我对凯莉一样,即使我现在仍然对她有所留恋。”雷狮向外走去,转过头来痞痞的笑。“该走了,新郎官。”

 

 

 

安迷修看着眼前的丽兹,笑着说:“丽兹今天真好看啊。”

丽兹羞红了脸,微微嗔怪道:“正经一点啊,马上就开始了。”

安迷修拍了拍丽兹以示安慰:“我先出去一下,马上回来。”

 

安迷修在庭院里,遥望着玻璃窗后笑的幸福满满的丽兹,感到莫名的愧疚。

 

“婚礼男主角不去陪自己的娇妻,跑到这里干什么?”

 

安迷修回过头,愣了愣。

 

凯莉今天穿了一身红色连衣裙,头发微微卷曲,精致的红唇浅笑起来真的好看的要命。

 

“安迷修啊,你知道我为什么穿红色吗?”

 

安迷修想了一会,摇摇头。

 

“有一个很有趣的习俗。”凯莉提起裙子转了个圈。“如果你的婚礼里有女生穿了红色,那就代表着……”

 

凯莉踮起脚,靠近安迷修耳边。安迷修感觉耳边痒痒的,女孩子暖糯的音调从远及近。

 

“这个女生是你的前女友。”

 

凯莉笑嘻嘻的看着安迷修惊慌失措的样子,越笑越开,安迷修被这笑声感染,也开始笑,笑着笑着,两个人都蹲下来笑得直不起腰,笑着笑着,就笑出了泪花。

 

两个人沉默着看着对方,他们各自都觉得现在应该干点什么,时间,地点,人物,情绪,一切都恰到好处,但他们也很明白,他们不该干什么,如果干了会怎样。他们俩只是看着对方,茫然无措。

 

最后还是凯莉打破了沉默:“说实话安迷修,我现在也搞不清楚了,喜欢与不喜欢我也不知道了,现在的我也不知道是你的朋友还是情人,那些都不重要了,但是我知道我现在最该说的话是……”

 

 

“祝你幸福,骑士先生。”

 

 

安迷修看着凯莉终于露出了他所见过的最真实的笑容。他很满足,满足到他觉得之前那些记忆都被盖上了一层糖衣,甜蜜的味道盖过了苦涩。

 

“啊,”安迷修也笑了起来,不带虚假,不带生硬,是他第一次见到凯莉时,那种最初的笑。

 

 

“谢谢你,凯莉小姐。关于遇见你这件事,我觉得,很幸运。”

 

 

“彼此彼此,安迷修先生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25)